南靖:同心抗疫服务到位 共筑防线党员争先

zz.fjsen.com  2021-09-27 16:0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隔离的是病毒,不断的是服务。面对当前疫情紧张形势,南靖县人社局双管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办服务,扎紧疫情防控这块篱笆,筑牢疫情防护这块桩。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人才保障,县人社局主动上门服务,协调县卫健局将今年毕业的六名委培生提前应急到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县疾控中心研究编外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工作,紧急补充医疗卫生疫情检测人员。为提升经办服务防疫安全措施,积极倡导“预约办”、“网上办”服务模式,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福建12333公共服务平台、闽政通APP和电话办理等多种方式,实现养老保险退休认证、企业职工参保增减员、转移接续、失业补助金、稳岗补贴、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不见面”办公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

南靖县人社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快速响应防控要求,开展“三进”活动,“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注入“人社力量”。

就业政策“进企业”。南靖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对企业用工和招聘活动的影响,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优先发布用工信息,帮助企业解决阶段性、临时性用工需求。南靖县人社局深入南云包装等公司,通过向企业发送企业用工需求表,了解掌握企业缺工信息、用工需求,向企业宣传招工、培训等就业优惠政策,缓解因疫情影响的企业用工难题。8月以来共帮企业招工638人。

防疫指导“进乡村”。疫情就是命令,南靖县人社局驻南坑镇大岭村第一书记庄惠珍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第一线,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勇当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从9月15日开始,放弃节假日,与村干部协调配合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做到全村联动防控,共筑防疫屏障。“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持把好疫情关口”。在大岭与北坑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点,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自己也从扶贫书记变身疫情防控“战斗员”。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件党员志愿者的红色马甲。每天坚守在村口防疫执勤点值班,做好出入人员车辆扫码、登记、测温、消毒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

志愿服务“进社区”。南靖县人社局抽调22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协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服务工作,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5个党员先锋岗,16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疫”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燕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