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媛:无私奉献坚守岗位 细微之处见精神

zz.fjsen.com  2021-09-28 15:5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新冠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而在平和县医学观察点的林丽媛便是其中一个。这次疫情防控正逢中秋节,在平和县芦溪卫生院工作的她主动请战,从接到指挥部指令到医学观察点工作岗位只用了2个小时时间就到位工作。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医学观察点实行全封闭值班制度,她在一线的测量体温、核酸采样、登记人员信息、送餐、护理、心理疏导等工作中,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每天都要对多人次的隔离人员进行两次的体温检测,她都一丝不苟的严格执行到位,认真做好测量和登记工作;在核酸采样工作中,更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去落实,确保采集的样本全面有效;隔离观察点每天需要的报送的信息数据非常繁琐,隔离人员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她都认真核对,细致填写,确保信息数据报送及时准确,为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每天从早上6点半开始到晚上12点结束,有时需要更长时间。她每天都要穿上厚重的防护装备,呼吸都感到困难,经常是一身汗水,汗流浃背。面对隔离人员离开后每个房间一小时的消杀工作量,每天一日三餐的送餐工作,每天多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一个流程下来基本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她仍然不折不扣地完成交办任务。

隔离点是封闭式的管理,每个房间都是单独的,隔离人员一开始来都是很不适应,为了让隔离人员更快适应隔离环境,她主动关注他们的情绪,有次有个隔离人员因为刚被隔离,情绪波动,她及时和他沟通,疏导他的心理压力,讲解隔离规定,并及时联系他所在的村干部,让村干部和他聊天,经过温馨的疏导,很快就抚平了隔离人员波动的情绪,主动配合隔离工作。对刚好在隔离点期间有生日的隔离人员,隔离点都会送上生日蛋糕,体现了人为关怀,通过这些全方位的疏导,全体隔离人员都能安心接受隔离。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在一线抗疫前线工作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践行了一个白衣天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黄聪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