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枋洋:无人机助力 防疫“千里眼”

zz.fjsen.com  2021-09-29 21:5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广大群众请注意,疫情防控大代志,枋洋菜市场有事要跟林来通知,若是要入市场买菜甲买米,一定要服从本市场的管理······”枋洋镇农贸市场,一架无人机在上空飞翔,响起清晰的喊话声,宣传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管理条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枋洋镇通过“人防+技防”联动的方式,利用无人机对农贸市场、公园等公共地区进行空中巡查喊话,提醒群众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配合地面上的镇村两级防疫工作,实现枋洋镇防疫防控“铺天盖地”的局面。

同时,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长泰区枋洋镇邀请区消防大队进行人员和技术支持,调用三架无人机,在青阳与同安交界、径仑村火焰旗、内枋村和上洋村草洋自然村和安溪交界处的林间小路、山林小道进行空天巡逻,防止人员越界入境,有效补充省道、村口健康监测点的闭环管理,构建地面空中立体的监管网络,织密外防输入防线。

无人机助力防控工作,犹如给枋洋镇防控工作增添了一双“千里眼”,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手紧缺的问题,还提高了防疫检查效率,减少防疫检查“死角”,确保人群不集聚,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广角度、高效率。

“我镇位于厦漳泉三市交界地区,外防压力大,无人机的启用,为我镇做好防疫期间‘外防输入’工作起到了很大作用。”枋洋镇疫情防控指挥分管领导叶文惠说“通过无人机进行边界巡逻,我们可以在较远的距离发现入境人员,根据人员的行动路线第一时间通知相关村及时进行处置,极大地节约了人力资源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