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下,长泰林墩呈上红色“经济报”

zz.fjsen.com  2021-09-29 21:5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长泰林墩办事处的福建长宏建材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大门口设立了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不断升级的疫情防控措施。

火热运转的车间内,百余名工人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正在积极的作业,经过搅拌、浇注、成型、切割、蒸养、吊夹等多道工艺,一个个成品就从自动化生产设备“生产”出来了。

“2021年1-9月产值已达到8600万,同比增长约28%。”据公司负责人陈可德表示,疫情并不可怕,防控任务虽然艰巨,但政府与企业齐心协力,园区正常运转,各项经济指标还逆势上扬。

疫情期间,长泰林墩办事处坚持“戴口罩、抓发展”,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服务企业、方便企业、保障生产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组建企业核酸检测专班,确保应检尽检,开辟企业隔离专区,筑牢厂区疫情防线,以“妈妈式”服务主动进行疫情防控、业务等方面指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我们每天都要到辖区景区、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到‘家家访’‘日日访’,对人员、车辆实行闭环管理、台账式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马上进行整改,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长泰林墩办事处黄秋忠副主任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林墩办事处召开专题会,深入探索疫情期间企业发展提升出路,增强市场竞争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收集解决企业困难16余个。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期间,长泰林墩14家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正常,没有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统筹”。此外,长泰林墩还呈上了一份亮堂堂的“经济报”:1-8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亿元;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02亿元;9月已提交新增入库项目2个;已完成1家月度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2家已达到新增规模限上贸易业正在抓紧审核。

疫情大考下,在长泰林墩办事处不仅工业企业运转有序,还有一些景区也铆足了干劲,应对疫情开展“自救”。在山水畔亲子乐园内,工人们这么忙着为景区动物园增设竹制护栏,景区老板陈建宏向记者介绍,林墩与厦门接壤,在“融漳接厦”中具有独特优势,目前疫情形势相对稳定,要抓住闭园这段时间做好自我提升,对自然学校、动物园、园区道路等进行全方位升级,做好迎接开放后的短途游热潮。(林婷婷杨少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