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民兵吹响防疫阻击集结号

zz.fjsen.com  2021-09-29 21:5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在诏安县深桥镇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来了一群统一着装,军容严整,训练有素的民兵志愿者。他们身穿迷彩服,佩戴口罩,手拿体温枪,不断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测温、亮码,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裳、晒红了脸庞,但民兵志愿者们依旧斗志高昂,坚守岗位,紧盯每一辆过境车辆,做好外来往返人员登记,详细询问来往人员的来源和去向。

据了解,此轮疫情发生后,镇武装部部长紧急调动各村民兵成立应急民兵连,迅速投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各村进行疫苗接种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组织民兵开展疫情防控小喇叭宣传、入村排查疫情隐患、宣传预防措施、劝散聚集人群、发放防护口罩等工作,充分发挥“后备军”作用,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兵”。

下一步,深桥镇将广泛宣传发动基层群众力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广大基层群众的强大力量,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