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如令防控有责 龙文法院在行动

zz.fjsen.com  2021-09-29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莆田、厦门、泉州等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龙文法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防控疫情的指示和要求,迅速反应、紧急部署,主动作为,全力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内外结合,认真应对,以最严举措,最大努力积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抗疫责任肩上扛 部署落实再推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文法院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各部门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严守纪律,落实措施,将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

立即制定《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协同有序推进防疫工作,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各项措施,坚决避免因工作漏洞、措施不到位引发疫情,通知同时规定疫情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请假请示报告等制度,并对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举措加以细化规范。

9月15日下午,完成全体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本次检测点设在龙文法院东大厅,全体人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登记信息,严格按照流程接受检查。

防疫日常不松劲 审执业务不降档

在全院做好接触史核查登记工作,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防控措施,确保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规范执勤用车管理,严格一车一消毒,做好台账登记,保障疫情期间提审、开庭等办案公务出行,时刻保持防疫“实战”状态。

对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法庭、调解室、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开展经常性的通风消毒工作,备齐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各项防疫物资,按需分发各内设机构,确保全院在疫情期间的物资需求,及时做好垃圾清理,彻底根除卫生死角。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相关事项的通告》,及时引导当事人、诉讼代理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联系法官、网上询问、在线开庭或调解、接受送达等诉讼活动,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引导群众线上办理诉讼业务,依托移动微法院等综合业务平台,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风险。

联防联控筑防线 战疫一线党旗扬

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发扬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的斗争精神,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参与村居人员疫情排查统计、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值守、用“铁肩膀”抗起“硬责任”,为早日打赢战“疫”贡献正能量,树立好形象。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闭环管理,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墙。与各部门紧密配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进村入户、进社区、进企业,及时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入户对居家健康监测对象巡查测温,积极安抚群众情绪,认真走访排查,深入宣传指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防疫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