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南浦:“解忧姐姐”团队展现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1-09-30 11:5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助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南浦乡后坑村“解忧姐姐”团队积极响应乡妇联号召,组成巾帼防疫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连日来,“解忧姐姐”团队队员走进群众家中,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群进行网格化排查、人员登记;分发宣传材料,宣传红白喜事简办;劝导群众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她们统一身着粉红马甲,走遍南浦乡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巾帼粉”。

据悉,9月19日起,南浦乡在各主要路口设置防疫服务站点。在该乡妇联号召下,“解忧姐姐”巾帼志愿者一呼必应,化身疫情防控“守门员”,对进出村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证检查和健康码查验,并进行登记。路过的群众都亲切的称她们是巾帼“守门神”。

9月22日,南浦乡在后坑村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解忧姐姐”志愿者们一听闻消息,便主动请缨。在演练现场,汗水湿透了志愿者们的衣服,但是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坚守岗位分工协作,直到全村完成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展现“她”力量,彰显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责任与担当。(陈晓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