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创新“五户联保”机制 推动疫情防控精细化

zz.fjsen.com  2021-10-08 18:52:19  胡婧 林甄玉 叶建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 叶建彬 文/图)村、居(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漳州台商投资区全面动员,创新举措、联防联控,创新“五户联保”和“楼栋长制”,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了解,角美鸿渐村地处漳州厦门交界之处,外来人口占当地人口的三倍之多,对于这种形式,鸿渐村更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注意,您关注的90161972设备门磁报警,地址位于鸿渐村……”一接到门磁报警电话,鸿渐村警务助理许景伟立刻电话回访,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据他介绍,村里在居家隔离户门口都装有监控头和报警器,通过智能门磁系统,工作人员就能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进出情况,确保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到位、关怀到位。

漳州台商投资区鸿渐村党支部书记许跃斌表示:“鸿渐村利用‘2+N’队伍与智慧平台,分片责任包干,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五户联保’制度,结合村情实际,按一名联保长包领五户的方式,实行‘家家访、洗楼、洗房’等排查工作,并负责完成所包领户的全面防疫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房、一户、一人。”

同样的,在地处漳州跟厦门交界处的龙池社区,疫情防控举措也进行了创新,通过办理出入小区证明、建立楼栋长制度等系列举措,扎实做到不漏一人、全员防控的目标。市直机关驻点龙池居委会党员干部李鹤鸣说:“我们根据区里面的重要部署,建立了楼栋长制,现在我们龙池居委会12个小区,总共设立了330位的楼栋长,1100多位联保长,这项举措进一步让机制更健全,可以在这个紧急时刻,作出动员,迅速汇集数据,发动群众,根据区里面的部署安排开展行动。”

据介绍,“五户联保”和“楼栋长制”的推行,将治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基层末梢神经。当前,漳州台商投资区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群防群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力求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疫情,漳州,楼栋,工作,举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