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1-10-09 0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农业农村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围绕云霄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农产品发展需要,依托农技推广单位及社会培训机构,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工程,着力提升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培育造就一支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的懂农业爱农村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云霄县高度重视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今年云霄县计划培训1000人次,截止至8月底,现已培训736人次,占年度计划73.6%。培训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根据今年云霄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目标,结合云霄县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围绕云霄县水稻、蔬菜和水果等主导产业,重点开设《果树种植》《果蔬种植》等培训班,在培训期间,注重互动交流,注重观摩学习。学员与授课老师互动,课后留出时间让学员根据讲授的知识咨询,老师答疑;同时还邀请农业政策、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参与学员互动,交流经验;培训班还安排现场实训,根据学员的需求利用田间地头现场操作训练,使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实际操作技能,能够学以致用。

参加培训农民说,以前种植就是用老办法,都没有规范,凭着自己的感觉去种的,收成不是很好。这次有了专家来指导,施肥、还有农药使用,比较科学、比较规范,对于他们将来的收成会有很大帮助。(蔡江龙 张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