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加强排查整治 推进水清河畅

zz.fjsen.com  2021-10-12 09:37: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和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芗城、龙文,实地调研推进市区水系联排联调和水污染治理等工作。

市领导指出,市区水系联排联调和水污染治理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到春节前实现水质有根本好转的目标,全力推动截污、清淤、补水、畅流等八大行动,确保联排联调工作取得阶段性实质成效。要强化精准施策。市区、周边开发区和农村要系统性全区域排查污染源,狠抓控源截污措施落地落实,以加大查纠力度的实际行动体现整治效果。加快河湖水体连通工程建设,提升引调水能力,增强城市水体畅流性,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建立健全水污染治理机制,严格落实排污监督执法制度,完善河道信息联动平台建设,提升联排联调功能。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跟进部门监管责任,盯紧抓实河长常态巡查责任。特别是要加强水质监测布控,对区与区、镇(街)与镇(街)、村与村交界处及河道交汇处的断面水质,要及时进行监测对比,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分工、落实任务,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主城区10条内河水质尽快得到明显改善提升。(章汶 张奕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