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非遗艺术家助力驻美使馆庆祝国庆

zz.fjsen.com  2021-10-12 10:3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艺术家倾情表演传统布袋木偶戏《大名府》 林城盟 摄

东南网漳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卢美莲)日前,应中国驻美使馆邀请,漳州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为驻美使馆的国庆节庆祝活动进行《传播中国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线上授课,讲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漳州布袋木偶戏”的历史、木偶制作工艺和表演艺术,弘扬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当日活动,漳州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岳思毅介绍了“漳州布袋木偶戏”的历史,随后木偶表演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了经典剧目《大名府》,并与观众同屏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布袋木偶戏省级非遗传承人陈黎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中国驻美使馆的国庆活动,通过展示祖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希望表达对肩负祖国人民重托,驻守海外的外交战士们深深的感激之情。特别是外交战士们在疫情期间不辱使命,积极展现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帮助在美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共同抗疫,令身在祖国的艺术家们由衷感动。

陈黎晖讲述漳州布袋木偶基本功(手指功) 林城盟 摄

漳州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梁志煌表示,艺术无国界,愿讲好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助力提高文化开放水平,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下的国际文化艺术合作,同心共筑中国梦。

据悉,近年来,漳州市外事、文旅等有关部门积极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提高文化开放水平,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媒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漳州。漳州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多次参与在境外举办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不断传承工匠精神,传递文化自信,积极搭建民心相通桥梁,助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走出去”。

下一步,该中心将在驻美使馆的牵线和市外事、文旅等部门的支持下,于12月份圣诞节前,为马里兰州的艺术家、中小学生和社区民众等举办线上讲座,对外讲好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持续提高文化开放水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