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让文明更有“线” 让文明更入“位”

zz.fjsen.com  2021-10-12 22:0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来,漳州市委文明办协调有关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的原则,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线施划补划工作,为日益增多的非机动车辆“安家落户”,同时促使市民养成公共空间文明礼让的好习惯。

近日,笔者在古城南入口处见到,一个个新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亮相于商家店面前。据介绍,此次规划遵循在每个门面预留1.2米出入口的基础上,在所剩区域内应划尽划的原则进行施划,并在每处停车位上标记箭头,指示停车方向。

长期以来,囿于公共场所有限的停车区域,市民停放非机动车,常常占用人行盲道和商家店面空间,造成秩序混乱。此次增设的非机动车停车线位置是根据人流量、车流量和商业密度等因素,经街道和相关部门现场查勘后确定的。目前,市区共施划停车线近2.3万米,可供约2.2万余辆非机动车规范停车。接下来,街道和相关部门人员还将加强管理,有效引导市民文明停车,文明礼让公共空间。(杨智超 蔡佩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