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桥街道西桥社区:爱心托起困难老人幸福“夕阳红”

zz.fjsen.com  2021-10-12 22:1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庄主任,感谢社区这么多年的照顾,我终于住进了养老院,可以放心的安享晚年了。”近日,独居困难残疾老人庄大叔在芗城区西桥街道西桥社区的帮助下,如愿以偿地入住了春晖爱心养老院。这是西桥街道西桥社区党总支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又一缩影。

据介绍,庄大叔今年65岁,是西桥社区的低保户,早年离异,女儿自离异后随前妻生活,感情疏远,甚少联系,长期都是自己一个人独居,每月靠领取低保金维持。老人双脚小腿截肢,处于中风恢复期,并且患有右侧偏瘫、糖尿病、尿毒症等多种疾病,每周需要到医院进行三次透析,已基本丧失生活能力,一直居住在廉租房内,生活起居由亲戚代为照顾。近期,庄大叔因病情加重,再次住进了医院,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又避而不见,不愿意赡养照顾,出院后庄大叔多次向社区反映希望能入住养老院。

民之所盼,行之所向。西桥社区主任庄红艳知晓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多家养老机构。“现在养老院的费用大多在每月4000元至5000元,而庄大叔的低保金加上各项补贴,远远不够支付住养老院所需的各项费用,且庄大叔一周需要进行三次透析,也没有养老院能够提供接送服务”,资金和透析两大严峻的问题摆在了社区面前。

为找到适合庄大叔疾病治疗及安度晚年的养老院,庄红艳多处奔走在漳州市民政局、芗城区民政局、西桥街道、西桥司法所等单位部门及各家养老机构,通过各部门多方联动为老人申请补贴、医疗救助等方式筹集资金,最终春晖爱心养护院愿意伸出援手,关爱残疾老人,以低廉的费用接收老人入住,并每周三次接送老人前往医院透析。10月1日,在多方的努力下,庄大叔终于办理了入住手续,住进了养老院,庄大叔无人照顾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得到圆满解决,幸福和快乐再次洋溢在老人脸上,同时社区也将在下一步帮助老人对拒绝履行抚养义务的庄大叔女儿追述其遗弃老人的法律义务和责任。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桥街道西桥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民生,连接民心,致力于切实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小区近邻驿站及党建花园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老城区街巷配置消防设施、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协调老旧小区安装电梯、老旧小区水电表独立分户、处理小区下水道堵塞外溢、点亮老城区街巷路灯等等实事清单的梳理解决,这正是社区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民生答卷。截至目前,西桥社区已为群众办实事408项,服务群众6000多人次。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关注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让广大居民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变化、点滴温情感受幸福民生。(庄逸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