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持以人为本 提升城市品质

zz.fjsen.com  2021-10-13 09:47: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以人为本 提升城市品质

张国旺到市住建局调研

10月12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到市住建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事求是、苦干巧干,压实责任、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张国旺与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近段时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旺指出,住建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全市住建系统要紧盯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以良好的发展成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突出以人为本,围绕解决“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实际问题,策划生成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加快城市互联互通,实施截污纳管工程提升九十九湾等流域水质,因地制宜推进建筑风貌管控提升,加大运用三角梅等乡土树种扮靓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促进建筑业发展壮大,吃透用好帮扶政策,鼓励建筑企业入驻回迁,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发展活力和带动力,逐步提高建筑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要提升房屋安全水平,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项目审批提速提效,加快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漳州。要强化农房建设管理,落实“两统筹、两统管”制度,深入推进裸房、空心房治理,做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着力破解农村“有新房无新村”问题,促进乡村振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干部队伍。

市领导廖卓文、潘全胜参加。(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