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丰田:积极打造兰花产业特色品牌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zz.fjsen.com  2021-11-08 09:5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丰田镇依托东方村兰花产业园优势,对兰花园沿街店面开展立面改造,在主干道两侧进行绿化、亮化、铺设绿色停车场,在东方村主题公园设置“百年党史初心路”宣传版面,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融入到百姓生活。积极打造特色兰花品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兰花电商一条街项目建设。作为南靖县“一轴两翼”党史教育基地的学习参观点之一,截止目前,东方村兰花园党史教育基地已接待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31批,360人次。

据了解,丰田镇东方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2020年入选福建省森林村庄,特色产业为兰花,是丰田镇特色农业支柱产业。东方村,全村面积3.75平方公里,总人口298户1132人,拥有300亩兰花产业园,园内现已入驻兰花经营企业58家,其中台资企业15家,兰花电商100余家,主要从事兰花的引种、培植、推广和销售,通过“产业+电商+现代物流”的方式,兰花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年产值3.5亿元,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林凯玉 黄朝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