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整治“八种形态”出实招

zz.fjsen.com  2021-11-10 18:3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调研花卉产业发展状况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叶炳明 文/图)打开微信扫一扫花瓶上的二维码,就能线上直购位于坂里乡万众花卉的多肉植物……在日前举办的长泰区全域旅游大会上,坂里乡参展的花卉产品成为了“网红”,不止为企业带来了知名度,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小小的二维码,恰恰展现了坂里乡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主动服务的作为与担当。坂里乡党委政府在深入调研本地花卉产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针对本地花卉销售方式较为单一的问题,主动入企服务,多方协作配合,帮助企业创建网店,发展线上销售业务,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全区干部作风“八种形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在坂里乡这样的实事越来越多、越办越好。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坂里乡党委通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集中讨论、一次谈心谈话、一批即知即改等活动,全面检视干部作风“八种形态”突出问题,做到学出心得、论出问题、谈出干劲,广泛凝聚全乡干部职工共识,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马上就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11月1日,坂里乡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再次统一思想,加温加压推进“六比一看”竞赛,动员全乡上下奋力冲刺60天,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会后,不少分管领导的手机都收到一条任务提醒。

“实施万众花卉、育培花卉周边环境提升,打造花卉观光廊、电商直播基地等。11月上旬开工建设……”原来,乡党委将谋划的田园牧歌文旅等10个项目上传至“作风建设云平台”,划出重点、明确责任、定下时限,倒逼干部履职、集中攻坚克难、推动工作落实。

随着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乡党委将自查阶段查摆出的问题清单逐一细化分解、定人定责,明确完成时限,将“问题清单”变为实实在在的“履责清单”。针对干部队伍中的“不够作为”问题,提出借助大数据“作风建设云平台”,紧盯工作目标、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干部考核,推动各级干部在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作风建设云平台实行问题“发现、受理、处理、督办、反馈”系统流程建造,每个项目从开始到结束,全流程管控每个节点,红、绿、蓝3种颜色分3种颜色分别标识任务超期未完成、执行中、已完成,超过办理期限的任务,平台自动发送短信提醒,确保问题、责任、期限、追责“四清楚”,成为干部的“赛马场”,让干部“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比学赶超的氛围在坂里乡蔚然成风。

“作风建设关系党风民心,要坚持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带头学习谷文昌精神,带头提高机关效能,带头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争先晋位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为2022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坂里乡党委书记陈小琴表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