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深化融合共建 携手加快发展

zz.fjsen.com  2021-11-16 10:22: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带队到闽南师范大学走访调研,与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等校领导及师生亲切交流,一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共商市校融合发展大计。

张国旺、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省级重点平台实验室、生物科学学院菌物工程中心、文学院、闽南文化展示馆、福建侨乡文化馆等处,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闽南师大推进市校融合发展情况介绍,共商加强市校合作事宜。

市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闽南师大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表示祝贺,对学校长期以来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市领导指出,闽南师大是漳州的一张名片,是漳州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经过60多年发展,闽南师大在规范管理、师资力量、基础设施、办学成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漳州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领导指出,高校因城而兴、城市因校而盛。在新征程中,希望闽南师大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主动融入漳州市发展大局,为漳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持续拓展办学内涵,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万才聚漳”行动计划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立足漳州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聚焦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漳州食品加工、石油化工、海洋经济等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合作,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漳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智力支持。要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漳州独特对台优势,用好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平台,深化闽南文化研究,促进漳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助力漳州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市领导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闽南师大建设发展,持续深化市校合作共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闽南师大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彬镪、李顺兴表示,闽南师大发源在漳州、成长在漳州、壮大在漳州。学校将坚持立足漳州、服务漳州、融入漳州,以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结合漳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布局,发挥学校学科齐全、人才聚集、科研成果丰硕等优势,加快“一校两区”建设,积极打造市校融合“共同体”,为漳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蔡亚东、吴卫红、廖卓文、余向红,闽南师大校领导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林致远、戴福康等参加调研或座谈。(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