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公路官陂服务区“司机之家”升级啦

zz.fjsen.com  2021-11-18 10:4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改善广大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环境和条件,福建高速集团漳州管理分公司(简称漳州公司)以满足司机需求为导向,在省界官陂服务区创新探索建设“司机之家”,积极创造条件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温暖贴心的休息场所,有效改善了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与此同时,还将福建高速运力大数据平台、物流信息港等同“司机之家”有机结合起来,为司机群体的路途生活提供便利,帮助他们便捷高效地获取相关业务信息,有效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稳定和谐、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升司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建高速公路官陂服务区位于诏安县官陂镇新径村。官陂服务区于2019年8月份起开始打造“司机之家”,“司机之家”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AB区合计),至今已经服务司乘人员约1.5万人次。

业态再提升,建设省界“司机之家”

为进一步服务公众便捷出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近阶段,漳州公司对官陂服务区室内商业服务空间进行改造,提升省界服务区对外服务水平,推进高速公路入闽窗口形象更加优化、美化。

今年完成服务区3000多平米室内建筑升级改造及自营、招商项目业态店面装修工作。主要通过对官陂服务区司机之家、母婴室、第三卫生间、自助开水机等区域配套服务设施进行再升级,持续优化完善司乘人员的入区体验和个性化需求。采用“一字型”商业街设计理念,对室内进行装饰改造,增设净水设施、中央空调等便民服务设施,从细处着手逐步完善人性化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和室内空间舒适度,全方位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

服务区建筑装修风格融入了诏安“书画艺术之乡”“青梅之乡”主题元素,升级改造后的官陂服务区,经营业态丰富,配套服务设施齐全。引进了中餐厅(小尾羊餐饮有限公司)、名优特产直销店(黄金兴食品有限公司)、特色小吃店、特产店等经营业态,区内设置也更加人性化,驿佳购便利店、高速石化加油站、汽修、司机之家、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休息区等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充分考虑到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切实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高品质服务区,进一步提升广大司乘人员的停车休息体验。

硬件再提升,打造旅客“暖心之家”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服务设施,广大货车司机只能“以车为家”,在车上做饭、晾晒衣服、睡觉,吃饭、基本生活需要得不到保障,劳动时间长,精神压力大,工作生活艰苦。如今,广大货车司机可以在“司机之家”体验优质的服务,不仅限于“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今年9月以来,官陂服务区“司机之家”以省界服务区消费提升为契机,在原来基础上对“司机之家”进行装修提升,完善多项服务功能,增加休息室6间、床位休息8个、淋浴、如厕2个,改善独立自助厨房条件,增加洗衣烘干一体、阳台晾晒、休闲按摩椅、行李寄存柜、便民药箱、USB充电线,设立专人管理、保洁巡查、保安人员24小时巡查、定期消杀等20多项服务。积极为广大司机多方位提供舒适便捷、温暖贴心的休息场所,有效改善了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将“司机之家”打造得真的像在家里一样方便和温暖。

软件再提升,搭建便民“服务驿站”

“司机之家”设有免费物流信息港平台和福建高速运力大数据平台,为司机群体提供物流公共信息、出行信息和城市货运信息服务,司机可通过高速物流司机APP,免费查询相关物流业务信息等,充分发挥了物流信息港“给车找货、给货找车”的功能,还可以通过闽通宝APP,第一时间了解出行路况及相关路线引导等服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平台,让司机在休息的同时可以方便地承揽运输业务增加收入。与此同时,业务上也进行了扩充,与平和片区ETC办理中心、综合执法大队紧密联系,每周定期到场设点摆摊,拓展ETC、主动为司机办理闽通卡、运政执法等相关便民业务。同时延申了相关业务,同官陂农银、官陂人保等建立业务联系点,定期定点来办理金融贷款、普惠贷款、信用卡、保险理赔等业务,真正想司机之所想,急司机之所急。切切实实提升司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下一阶段,漳州公司将持续按照2021年交通运输部、总工会关于“司机之家”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引导更多的货车司机到“司机之家”休息,加大线上“司机之家”APP推广力度,凝心聚力,努力把“司机之家”建成惠民利民、传递关爱的“爱心驿站”和“暖心之家”。(蓝旺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