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老年生活安全线

zz.fjsen.com  2021-11-19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提高老年人反诈骗能力,11月16日,龙文法院组织法官志愿者前往郭坑镇铁路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普法宣传讲座。

主讲人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了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就此类案件特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针对老年人易受骗的投资理财、婚恋、保健品等领域做了着重讲解,进一步引导老年人提高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并呼吁大家要多关爱老年人,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归属感。主讲人还就几位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房屋漏水、赡养等法律问题耐心解疑,讲座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既增强了老年人依法维权、快乐生活的意识和能力,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今后,龙文法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服务活动,努力回应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帮助群众解决现实法律问题。(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