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三举措”纵深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zz.fjsen.com  2021-11-21 10:2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为抓手,把准改革的定位方向,完善改革思路举措,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以厘清职责为抓手,强化公益属性。在完成全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围绕“去两头、保公益”的目标,率先在全省开展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整合撤并工作,比省规定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半月全面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改革后,全市174个经营类事业单位,完成转企改制49个,撤销撤并125个。其中市直45个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22个,撤销撤并23个。

二是以规范管理为手段,优化布局结构。深入开展“小、散、弱”事业单位清理整合,积极采取系统内撤并整合、撤销建制、扎口管理等方式,进一步精简压缩事业机构总体规模,共撤销事业机构286家,盘活事业编制824个。全面开展不规范机构名称清理工作,对100余家含“局、委、办”等不规范的事业单位进行更名。按照单位功能定位和职能变更情况,重新确定漳州一中事业单位类别,明确市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和相关机构编制事项,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

三是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创新登记管理。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的需要,实现事业单位登记全程网上办理及无纸化审批,完成市直445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和市直203家机关、15家群团、32家上级授权赋码的垂直管理机关赋码发证工作。依托“数字漳州”平台,持续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抽查,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已注册行政类中文域名100家,事业类中文域名704家,市直机构中文域名注册完成率达100%,发放标识总量137个,网站挂标率100%。(漳州市委编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