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安厚:以“家庭美”点亮“乡村美”

zz.fjsen.com  2021-11-23 22:11: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沿着平和县安厚镇白石村路进入该村全民活动广场,远远望去,有一户别致的花园小洋房,门前宽阔干净的活动广场,中西结合的别墅设计,院墙周围盆栽、树木围绕,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是老党员、老党支部书记赖树荣的家。

“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以来,我家的庭院进入了大家的眼帘,大家对动手改造家庭环境、种植花草、自主创业有了很大的兴趣,这也极大地激发了妇女同志们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行动的热情。”赖树荣高兴地说。

野趣十足的院内,饱满的生机扑面而来,错落有致的绿植瓜果、造型别致的灌木、姹紫嫣红的花儿,休闲茶座、造型路灯、双人座秋千等小细节彰显主人的巧思。赖树荣两夫妻热爱种植,学习花草养护知识,精心修剪花草,定期打扫院落,使得庭院干净整洁。

走进屋内,客厅六边形的装修设计让室内采光充足,简洁大气的桌椅、造型古朴的吊灯、讲究的陈设装饰、警醒自己要像梅兰竹一样不落气节的装饰画和书法作品、为房屋注入活力的水培鲜花和绿植,将书法文化和农家文化融为一体。

这个五口之家以“有爱才有家,有德才有福”为家庭理念,传承中华民族乐于助人,奋斗拼搏,无愧于心的优良传统。夫妻两人在本地打拼自己的事业,儿子儿媳外出自主创业,小有成就。赖树荣及其儿子都曾参军,敢于承担军人使命,积极参与各种抢险救灾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贡献,即使退役也依旧严格要求自我,为群众排忧解难。

赖树荣妻子以前做供销社职工的时候,积累了大量的社交与销售经验,其后在1986年开始自主创业,经营一间小百货商店,她敢闯敢拼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周围的妇女,带动了妇女寻求自主发展,自我突破。儿媳大专毕业后从事电商行业,眼界广阔,能无私地跟妇女分享电商经验,为妇女居家就业开展农产品销售等生产活动提供帮助和销售途径,极大提升了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叶小宝)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