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大型潮剧现代戏《乌山魂》即将会演

zz.fjsen.com  2021-11-23 20:5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汤金梅 方淑娟 卢秋萍 蔡丽敏)乌山革命根据地是播撒闽南革命火种的地方,在那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故事。革命母亲李梨英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转战乌山后从事党的地下斗争,不顾危险为革命献身,为党的事业和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基于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实,云霄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精心编排大型潮剧现代戏《乌山魂》,目前进入紧张有序的排练阶段。

这几天,云霄县人民大会堂内传来阵阵潮剧唱腔,唱腔悠扬动情,曲调铿锵有力。由云霄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精心编排的大型潮剧现代戏《乌山魂》正在这里紧张排练,只见参演李梨英的演员在导演的指导下,通过唱腔变化、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等细节把人物思想情感生动地展现出来。

李梨英扮演者林淑玲告诉笔者:“李梨英这个平凡的母亲,她是一个农村妇女,她做着伟大的事情和地下党的保护伤病员的这个重要的任务,她又不像江姐一样那么刚强,就是要演得比较平凡一点,之前林淑玲在演的时候就把她演得有点像江姐那样子的感觉,经过导演一直帮助,林淑玲把这个人物的塑造更加接近农村妇女,更加平凡,其实她就是从平凡当中体现出她的伟大,所以就一直在琢磨这一个角色。”

据云霄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主任何继雄介绍,1937年闽粤特委遵照党中央提出的“国共合作抗日”主张,与国民党当局签订《政治协定》,乌山根据地的红三团1000余人下山接受改编,进驻漳浦县城。不料,反动当局却背负信义,解除红三团武装。当初,有20多名伤病员留在山上,由李梨英负责照料。《乌山魂》讲述的就是李梨英千方百计保护好伤病员的革命历史故事。

《乌山魂》目前已经排练40多天,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演员们通过塑造一个个“接地气”的鲜明人物形象,为观众呈现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题材故事,讴歌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乌山革命精神。这一潮剧精品将于12月6日参加福建省第八届艺术节暨第二十八届戏剧会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