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火田溪:一溪碧水润民生

zz.fjsen.com  2021-11-24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把火田溪流域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列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持续提升火田溪流域水质状况。今年3月份,云霄县火田镇四个行政村着手开展火田溪流域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建设5个小型生活污水处理站点。目前,这5个小型生活污水处理站点已全部建成试运行。

在云霄县火田镇佳园村大径自然村的污水处理站,这个处理站将每天收集到的400多个人口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以达到标准进行排放。这个场站的主要原理是采用一体化生化处理加潜流湿地的方式对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完以后水质基本上可以达到农村污水一级标准,可以直接排放。

得益于村里污水处理站的建成投用,目前,整个村庄的面貌大大改善了。火田镇佳园村支委朱镇山回忆:“没排污之前,整个村庄内巷道污水比较多,又乱又臭,蚊子苍蝇特别多。整治好以后,整个村庄内巷道包括排水沟的污水基本上全没了,蚊子苍蝇也比以前少了,面貌大大改观了,整个村的老百姓都称赞县委县政府的好政策”。

云霄县火田溪流域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要涵盖火田镇火田溪周边的4个行政村、5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新建污水处理站5座,污水收集管网10280米,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40吨/天。

云霄县以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农村生活品质,绘就了一个大写的民生,推进火田溪流域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不仅有效解决流域村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提升流域水质,还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人民增添了获得感、幸福感。(蔡丽敏 徐荫圈 方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