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主动靠前优服务强保障 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

zz.fjsen.com  2021-11-24 09:49: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主动靠前优服务强保障 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

张国旺王进足现场办公推进古雷石化项目和联盛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建设

11月23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到古雷开发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领导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齐心协力提速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张国旺、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奇美化工二期PS、碳五碳九等项目,并在古雷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古雷开发区重点工作和漳浦联盛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会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对近段时间以来,古雷、漳浦及市直有关部门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强调,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没有项目,一切发展都是空谈。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意识,做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深入项目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动在谈项目加快签约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努力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突破瓶颈,认真研究吃透国家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充分发挥漳州市独特对台优势和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平台优势,紧紧抓住难得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红利,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想方设法破解能耗、用地、用林、用海等瓶颈制约,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具体化,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对账销号,推动问题逐一有效化解,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责任,加大固废、污水处理等设施投入力度,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侯为东、廖卓文、胡栋良等参加现场办公。(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