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编办“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zz.fjsen.com  2021-11-24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州市委编办积极探索改进学习教育途径,精心开设“四个课堂”,让党员干部在走深走实的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初心使命。

一是搭建研学课堂,让党员干部学全学准。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为期一周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读书班,开展2轮集中交流研讨,组织党员围绕“我从党史中学习到了什么”撰写学习心得,并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1场专题学习辅导,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学有目标。

二是搭建线上课堂,让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大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并建立“党史学习我先行”微信群和QQ群,将线下学习材料搬上“移动云端”,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查、随时学”。全办党员平均完成线上培训班学习时长56.8小时,累计在微信群和QQ群分享党史学习文章50余篇,交流阅读感想和学习体会230余条次。

三是搭建红色课堂,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立足漳州本地红色资源,先后4次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老区南靖科岭村等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开展“学党史、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以现场教学和“沉浸式”体验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

四是搭建实践课堂,让党员干部融会贯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支点,深入开展课题调研竞赛和“党员干部挂基层”帮扶活动,先后协助平和县、常山开发区等地解决权责事项调整、行政审批监管联动机制建立、涉民涉企服务事项流程再造等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事项11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漳编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