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便民无极限 服务零距离

zz.fjsen.com  2021-11-25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万田村便民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到贫困户残疾人丁某池家进行身份证丢失信息采集工作。

“我的身份证和社保卡不小心遗失了,因为身体的原因,没办法到村里去做信息采集,我就通过便民卡联系了业务员,村干部就主动入户为我做信息采集,温暖又便民,我很感动。”丁某池如是说。

近年来,深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便民、为民服务活动,用完美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以实践行动践行“学史力行”的初心。

补齐阵地短板,打造高标准平台

深桥镇把便民服务工作做到家门口,按统一标准对村级便民服务平台进行标准化提档升级,倾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便民惠民前沿阵地,把政务服务便民化措施落实到“末梢神经”。同时将村级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党建重点工程、美丽乡村建设亮点工程、服务群众民生工程,通过便民服务平台,及时收集最新村情民意,了解村民需求和困难,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宗旨,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紧贴群众需求,打造零跑腿服务

深桥镇努力践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办代办,省时又省力。各村均有组建一支以村支部书记、业务人员等为代办人员的便民服务工作队伍,实行全时段、全方位、全领域帮办代办,代办事项涵盖了涉及民政、残联、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多项服务事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方便办成事、办好事。同时,各村级便民服务平台根据村民生产生活实际,灵活办事方式,在保障正常工作日有人值守代办的同时,采取延时服务和节假日预约服务,特别是针对部分老人、残疾人、返乡人员等特殊人群,主动上门服务,让群众跑变为干部跑,不仅当好“店小二”,还当好了“外卖员”,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 

科学整合资源,打造无死角体系

深桥镇以群众为出发点,科学整合资源,最大程度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统一纳入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各村便民服务队伍按照时间节点,定期或不定期入户走访,了解困难、提供帮助。同时组建乡亲微信群,即时在乡亲群推送讯息,提醒群众什么时段、到什么地方、办什么事务、办事流程是什么等,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群众了解政策和业务办理。各村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把行政服务标准化、便民化建设向纵深推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全方位无死角服务体系。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村级便民服务平台服务水平,延伸拓展服务功能,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充实完善基层便民服务项目、内容和载体,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让村级便民服务平台成为增进民生福祉、助推乡村振兴的主阵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