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年康养教育学院” 签约揭牌

zz.fjsen.com  2021-12-20 11:4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c7175569b24cd632d1422308e5e58220_.jpg

12月15日下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与漳州市老年大学共建“老年康养教育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老年大学举行。漳卫院党委书记林忠,副院长沈小美,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四象,漳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惜真,漳州市老年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杨仁德,漳州市老年教育协会副会长、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林亚平,漳州市老年教育协会副会长张镇国、王雪军、武晓红,漳州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林颖刚,以及漳卫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漳卫院陈惠娟老师为与会人员和学员上了“老年康养教育”第一课。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核心关注点之一。建设老年康养教育学院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号召、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满足老年人健康保健和终身学习需求,对推动漳州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大卫生和大健康理念、加快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助力“健康漳州”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漳卫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院校合作”,围绕中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以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与健康服务,助力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构建。(陈美燕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