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强化安全监管 维护营运市场秩序

zz.fjsen.com  2022-01-01 20:2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深入排查行业安全风险,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2021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5240人次,检查车辆784141辆次,企业2146家次,客货场站港口,码头或渡口365家次。

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构。执法支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下发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

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精准督导检查。开展整治私家车非法营运和违法违规网约车专项执法行动、道路客运重点领域百日专项执法行动、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汛期内河渡运专项执法行动、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公路物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等9项整治活动。至目前,共查处质量超限车辆3873辆次、几何超限车辆110辆次,卸载货物108473吨;违章违法行为立案3624件,结案3587件,罚款3609件;取缔无证案件数598件,汽车非法营运罚款358.93万元。

抓实交通工程监督检查。对在建工程进行监督抽检,强化检测管理,加强区域在建项目及完工待验项目的信息对接,确保实时掌握全市工程项目的动态概况。今年受理普通公路水运建设项目监督11个,在建施工项目26个,里程110.969公里,计划投资698017.33万元。检查在建公路水运工程项434项次,发出通报文件2份、交工抽查意见书7份、函16份、整改通知书132份、通知9份;共责令整改质量安全隐患635处,完成安全隐患整改582处。进入完工待验项目共59个,完成19个项目的交(竣工)工程检测和质量评定工作。

漳州交通执法支队着力推进源头治理和区域风险防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为确保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起好保驾护航的作用。(邱东兵 许嘉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