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1.55亿元 漳州芗城区11个项目开竣工

zz.fjsen.com  2022-01-03 13:44: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文 郑文典/图)1月3日,漳州芗城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1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81.55亿元,涵盖社会民生、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此次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34.4亿元,分别是三宝集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漳州闽南职业技术学校项目、丹霞佳苑(丹霞路安置房)项目、乙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竣工项目7个,总投资47.15亿元,分别为国省干线联六线芗城段公路工程项目、国省干线联十四线芗城段公路工程项目、漳州西湖生态园道路工程北江滨路项目、院西路、金纺路、院中路道路工程项目、芗城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傲农绿色环保生物饲料项目和丰久生物新型绿色高端添加剂项目。

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出席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区委书记石振棋、区长何才成等参加活动。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据介绍,新的一年,芗城区将以全市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抓手,坚持早谋划、早布局,推进招商引资,突出项目引领,聚焦重点产业,抓好项目落地建设,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重点项目一览:

国省干线联六线芗城段公路工程项目

国省干线联六线全长12.66公里,路基宽度50米,总投资约13.8亿元,属省重点项目。项目起于芗城区与龙文区交界处,连接S208漳华路。该项目是我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的重要路段之一,建成后大大缓解九龙大道、北环城路等市区过境交通压力,打通了华安到市区的快速通道。

三宝集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芗城区金峰开发区南山工业园,产业布局主要包含三大板块:汽车轻量化结构用钢板块,五金、家电板块,精密焊管、运动器材板块。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505亩,总投资22.6亿元,年处理原料钢卷深加工80万吨以上。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60亿元,年纳税2.1亿元。

国省干线联十四线芗城段公路工程项目

国省干线联十四线芗城段全长9.312公里,路基宽度 40/32米,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7.8亿元。项目起点起于石亭街道南山村东南侧,与省道S208(漳华路)平交,途经石亭街道、天宝镇,终于南靖县与芗城区接壤处的高新区北侧。

漳州西湖生态园道路工程北江滨路项目

这条城市主干道全长约3.04公里,总投资约11.5亿元。工程设计速度50公里/时,车道规模为双向6车道。地道工程上层是45000平方米的城市景观阳台,城市阳台连接九龙江和西湖公园的美景,构成“一江一景”的美好画面。该项目通过路堤结合的方式建设,将原来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提至百年一遇。

芗城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2021年改造任务覆盖38个老旧小区289幢楼房,总建筑面积约为12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5285户,总投资约2.4亿元。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优先补齐功能短板,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多、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环境条件差等问题。

漳州闽南职业技术学校项目

位于芗城区天宝镇,规划占地约61亩,建筑面积58593平方米,总投资为6亿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首批计划招生600人,远景面向全省共规划1200个学位招生,设有学前教育、电子商务、钢铁装备运行和维护、钢铁冶炼、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应用、会计、建筑工程施工、汽车运用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共10个专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