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四严”举措推动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zz.fjsen.com  2022-01-05 17:03: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工行漳州分行按照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各项部署,以“节点”为“考点”,推动“四严”举措落地落细落实,坚决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为全方位推动漳州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一是严教育。该分行高度重视全员学习教育工作,特别加强反面典型案例学习警示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支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风气持续向上向善。

二是严监督。组织各支行以突击检查、调阅监督等方式,开展元旦或春节期间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窗口服务等“四风”方面重点问题,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三是严管理。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建立舆情、线索快速处置机制,从严管理干部员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告诫广大干部员工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突出重点,切实做到正风肃纪防腐反腐一起抓。    

四是严惩处。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持续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旋律,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下一步,工行漳州分行将持续聚焦发展大局,加强党建引领,抓早抓小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深化“大学习”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推动漳州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邹美凤 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