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公益培训聚焦政务“小屏”

zz.fjsen.com  2022-01-06 12:3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公益培训短视频制作专修班现场(温天山 摄)

东南网漳州1月6日讯(通讯员 姜兰花、黄炜)“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已经成为政务宣传新赛道,短视频遇上政务题材,我们怎么办?”当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于永宏老师抛出这个问题时,20余名来自漳州市直机关的干部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致。

1月4日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机关干部公益培训短视频制作专修班在学校融媒体中心开班,来自漳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财政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多个市直机关的20余名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围绕政务短视频的选题策略、拍摄手法和剪辑特效等内容,通过作品分析、现场互动、小屏拍摄指导、实操训练、成果展示等环节,帮助参训学员掌握短视频快速成片技巧。培训现场,学员与主讲老师配合进行了一段场景拍摄,并完成小屏作品创作。一名机关干部学员表示“自己因为工作的需要接触到短视频,今天的现场课程让我感到小屏里的学问也很深,解答了自己看一些政务短视频时的疑惑。”

作为培训主讲团队的一员,杨琳老师说:“希望我们团队的课程内容设置能够惠及更多的政务机构新媒体的运营,更希望课程推动漳州政务机构新媒体不断良性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