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一男子醉酒错戴他人戒指 手指被套牢

zz.fjsen.com  2022-01-10 10:1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叶晨瑜)日前,两名年轻男子到长泰区武安消防救援站救助,经询问得知,其中一名男子因前一晚醉酒错戴他人戒指,第二天手指出现红肿胀痛无法摘下戒指,无奈在朋友的协同下来到消防站寻求帮助。

经过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男子右手食指被一枚戒指牢牢套住,手指出现红肿现象,并且因为男子着急取下生拉硬拽过程中有溃烂迹象,如不能及时取下戒指,将导致严重后果。

“兄弟,这戒指套得太紧了,我们要将它剪断才能安全取出你的手指!”在征得男子的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先用两根牙签插入戒指与手指之间缝隙处当作保护,同时垫高戒指的高度,再由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绝缘剪、尖嘴钳等器材轮番上阵,仔细地对戒指进行剪切。

在施救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不停询问该男子是否疼痛、有何不适。“兄弟,你大胆剪,再痛我都能忍,不剪开我更痛”“啊!痛,痛痛。”在男子的幽默话语和一阵痛呼声中,经过几次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戒指摘除。看到戒指被成功摘除,男子激动不已,连声感谢。

消防部门提醒:当发现戒指取不下来时,不能硬拉硬扯,可选择涂抹润滑剂、油类或肥皂水等物品进行润滑后再取出。如果还是取不出,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