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喜迎开门红 元旦假期接待游客108万人次

zz.fjsen.com  2022-01-11 09:47: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文旅市场喜迎开门红

元旦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08.83万人次

2022年元旦假期,漳州市累计接待游客108.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63亿元。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A级景区接待人数合计约14.2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75.04万元。接待人数排名前五的景区依次为:云洞岩景区、华安官畲景区、龙海市白塘湾旅游区、长泰十里蓝山景区、平和三平景区。

这个假期,漳州市文旅系统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前提下,策划推出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惠民措施,激发市民游客出游热情。周边游、亲子游产品供需旺盛,夜游美食精彩不断,全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惠民举措形式多样

作为2022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全市文旅系统精心策划多场公益性文艺演出,激发市民游客出行热情。漳州市艺术馆举办“庆元旦·迎新春——2022元旦文艺演出”,以舞蹈、相声、演唱等形式为市民带来精彩演出,共同欢庆元旦;漳州古城举办魔术、手鼓、合唱等文艺表演,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全市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措施,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如福建土楼(南靖)旅游区推出“福建人5折游土楼”活动,吸引广大福建游客前来欣赏南靖土楼的文化魅力;龙海区白塘湾旅游区推出温泉套票、游玩项目套票等优惠政策;龙海鹭凯生态庄园景区推出传统手工体验活动优惠、温泉套票优惠等惠民措施。

文旅大餐层出不穷

全市文旅系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博展览和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元旦“文旅大餐”,提升市民游客的文化满足感。

一方面,“云答题”“云活动”等,让市民在家中即可享受文化乐趣。漳州市图书馆推出“庆元旦,寻古韵”传统节日节气知识答题活动,全部答对可有机会抽中大奖,让市民体验学习传统知识的满足感和喜悦感;漳州市博物馆举办2022年迎新年“凌波仙子·迎春飘香”线上社教活动,参与人员以“水仙花”为题材进行创作,在活动中完美融合漳州特色。

另一方面,丰富多彩的线下文博展览,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漳州市艺术馆推出“漳州古城民间风俗画”画展,再现漳州几百年的历史演变和古老的民间风俗,让市民游客从画中了解漳州的市井故事,感受漳州风俗之美;漳州古城木偶、芗剧演出好戏连台,通过《两个猎人》《拔萝卜》《招亲》等经典木偶剧目和《龙江颂》《下金山》《信义亭》等芗剧表演,让广大市民感受漳州“非遗”魅力。

另外,漳州古城的老手艺一条路特色集市,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海柳雕、手工编织、漳绣、笊篱等传统“非遗”手艺;漳州市美术馆举办“初心如磐——当代中国名家邀请展”,共展出中国画精品80余幅,体现了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引来众多美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亲子活动丰富多彩

受小长假时间短、疫情防控措施等因素影响,周边旅游点成为大多数市民出游目的地的首要选择。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漳州市接待游客中个人或与亲友结伴出行的比例超九成。

元旦假期,古雷开发区欢乐岛入园门票全免,提供马主题婚纱摄影、萌马主题亲子活动等定制化服务,推出家庭动漫房车、树屋套餐,可体验卡丁车、射箭、花仙子飞椅等游乐项目,吸引众多家庭前来。

漳浦县翡翠湾滨海景区开办年俗工作坊,让父母和孩子共同创作春联、窗花、传统年画等,还推出阖家电影趴活动,全家一起观看贺岁电影,感受浓厚的新年氛围。

东山岛冰雪乐园举行亲子派对,体验大滑道、雪地转转等冰雪游玩项目,成为不少家庭休闲游玩新去处。

漳州市博物馆推出“古今刷牙文化探趣”社教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了解古代刷牙方式,体验刷牙乐趣。

冬日夜游精彩不断

绚丽灯光,特色美食,铸就漳州夜色盛景,为市民带来沉浸环绕式体验。

漳州高新区圆新建设集团打造的龙江岁月水幕广场试运行,近万人次游客前来观看水幕电影《魅力高新》《凌波传奇——璀璨龙江》。水幕电影连演三天。

龙文区举办漳州龙文首届美食潮玩嘉年华,运用7D科技打造的水幕电影、清新民谣演绎的音乐节目、天南地北的网红美食以及充满童真趣味的“夜生活市集”,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漳浦县翡翠湾在跨年夜举行海上烟花秀,在流光溢彩的烟花下,开启2022年新的篇章,带给游客别具一格的跨年体验。

诏安县闽粤第一城以绚丽灯光打造多样主题灯光秀,以曼妙多姿的舞蹈演绎唐宫夜宴,以精湛的传统技艺上演打铁花“非遗”展演,让市民在寒冬腊月感受到阵阵暖意。(闽南日报记者 张晗 通讯员 王莹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