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28名驻企特派员 办“特事”见“特效”

zz.fjsen.com  2022-01-12 17:2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2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苏祝巧)在这寒冷的冬天里,长泰各企业生产一线,依旧活跃着一群特别的“员工”,给企业送去种种温暖,俘获企业的“欢心”。

近期,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驻守着一名“特派员”,从派驻到企业的第一个工作日至今,原长泰区工信局一级主任科员叶文生坚持每天到企业“报道”,听取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安泰新能源深耕光伏支架领域10多年,今年6月新建一座光伏发电站,但建成后的光伏电站迟迟未能并入国网。“特派员”叶文生在得知此情况后,充分发挥业务熟优势,积极与国家电网沟通,在他的努力协调推动下,光伏电站于今年8月成功并入国网,为公司增收近20万元。

安泰新能源总经办黄宇翔说:“这次推出的‘妈妈式’服务真是一个暖心举措,驻企特派员驻企更‘驻心’,为我们解决了不少烦心事和紧要事,让我们能够放心经营,安心投入生产。”

据介绍,像叶文生这样深入企业,靠前服务的“特派员”,在长泰区还有28名,在2021年8月18日长泰区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后,他们以驻企特派员的身份,深入36家派驻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

长泰区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林建发,协调区直有关部门,快速完成了上特展示科技的厂房竣工验收工作,为企业加快设备安装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上特公司至11月已达产上规模,完成产值2263万元;长泰区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薛亿辉,协助山鹰华南纸业通过收购闲置厂房,实现包装生产线的增资扩产;长泰区侨联二级主任科员李贤儒,协助派驻企业新迪新材料,完成了公司生产产品在市市场监管局的项目增项办理业务,为企业发展开拓更广阔空间;区工信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建明,根据益百利包装生产技术需求,积极推动并参与闽南师范大学与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并协助公司做好研发立项及专利知识产权申报工作,争取省高资金补助15万元......

驻企特派员办理的一桩桩“特事”,成就了一个个“特效”,成为长泰开展“妈妈式”驻企服务的生动写照。截至目前,长泰区驻企特派员已累计帮助派驻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17个,正在加快协调解决问题36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