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淮山”的新年新梦

zz.fjsen.com  2022-01-13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蔡丽敏 张湉 蔡江龙 陈杭)眼下正值淮山采收季节,在云霄县马铺乡客寮村万亩淮山种植基地,村民们又忙碌起来,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马铺淮山在新的一年给这方土地带来了新的梦想。

在漳州何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把从田里收购来各个大块头的淮山进行清洗,削皮,然后放入机器进行切片烘干,这些半成品经过若干道工序后,将制成淮山粉。

何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银河告诉笔者,今年天气比较好,产值也增加,价格也是保护价,有个固定价,今年增收增产,以前一亩地才4千斤左右,今年能到6千斤左右。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发出淮山深加工流水线设备,并开发出淮山片、淮山面、淮山面线等淮山系列产品。何银河表示,在做淮山面条这方面,他们一直也在改进新的有科技含量的技术,达到标准化,越来越规范。

淮山通过深加工,成了高附加值产品,这是何银河的“致富经”。周边的30多户村民看到后纷纷向何银河学习请教,大家合作,共同致富。

“一个人富不是真的富,大家富才是真本事。”何银河采用“公司+合作社+农场+基地+科研+农户+电商”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先后为云霄全县1500多名农户开展淮山等果蔬种植、营销技能培训,同时与多家渠道商和电商平台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使农户种植的淮山不愁销路。在客寮村,淮山种植户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

马铺乡客寮村淮山种植户何秋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和其丈夫两人种了近十亩,今年淮山丰收,很好,销路好销量大,不怕卖不出去,就怕不够挖。一年能收6、7万元,他们今年打算再扩种。

新年新气象,开局谋新篇。对于新的一年,村民们和何银河都有着自己新的打算。

何银河告诉笔者,新的一年打算再做一个新的基地,带动周边的农户发家致富,所以现在很多老百姓不懂的都会问何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则都会向他们传授技术,然后帮他们解决最难的问题,因为公司对种植方面有经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