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规范用水报装服务事项 简化办理环节

zz.fjsen.com  2022-01-13 20:34: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芗城区营商环境,提升供水服务水平,针对“获得用水”指标,芗城区住建局、金峰开发区、水务集团及相关责任单位积极对接,严格规范用水报装服务事项,简化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间,真正实现了客户用水报装“零跑腿”,获得用户极大赞誉。

近日,水务集团接到了漳州市区一家具公司的用水报装业务需求,核查办理条件后,指导企业发起线上申请,过程中,发现该供水接入工程涉及挖掘城市道路,及时向金峰行政服务分中心规划建设综合审批窗口提交市政设施类审批事项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受理事项后随即安排到现场进行勘探,将其纳入“一件事”办理,当天就办结了该事项。

截至目前,网上业务办理系统上线以来共受理用水报装305件,从受理到施工装表通水平均用时为2.6天,全面实现报装、过户、销户、查询、缴费、开票等各项业务全程网上“指尖办”。

下一步,芗城区将持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群策群力推进各责任部门联动,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用水”幸福感。(连舒婧 叶珲毅 韩荣 黄怡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