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打通“断头路” 畅通城区路网循环

zz.fjsen.com  2022-01-13 20:4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车后的武德西路

东南网漳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陈宇 徐文杰 文/图)新年伊始,家住长泰武安镇京元村的陈先生也迎来一个“大福利”。随着家门口主干道武德西路的通车,他每天的通勤之路变得更加通畅便捷。

“过去十年,不管是接送孩子上下学,还是出门上班,都需要绕远路,家门口小道尘土飞扬,下雨天更为泥泞。”陈先生告诉笔者,自“断头路”打通后,他上班路程缩短了,也能避开上班高峰期,出行路上舒心了很多!

2022年1月初,长泰区武德西路迎来正式通车。据了解,武德西路是连接长泰县城区与国省干线联十一线的重要交通节点,由于各方面历史原因,武德西路征迁难度大,导致该地块收储问题长达十年未解决,梗阻了交通“动脉”。

2021年2月,长泰武安镇迎难而上,昼夜奋战,历时40天,终于啃下了征迁这块“硬骨头”。现如今,贯通的武德西路,不仅极大便利了周边群众,也完善了城区路网,缓解了长泰城区东西方向道路的压力,拉开了城市框架,畅通了长泰融漳重要通道。

据介绍,武德西路打通建设只是长泰啃下“断头路”中的一条。安泰南路位于长泰第五中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幼儿园的必经之路,打通该路段,对于畅通城区内路网循环、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也十分重要。长泰相关部门利用7至8月份学生放暑假期间,可以封闭施工的有利时机,重新启动项目,经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天气因素影响,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施工,于2021年8月底完工,方便师生及周边群众出行。

长泰将继续推进城区政通路延伸段、龙泉北路延伸段、溪东南路延伸段、前山路延伸段等工程实施,进一步打通城区断头路,有效解决城区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断提升长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