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2-01-13 15:44: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当地监管机构、上级行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2021年以来,工行漳州分行按照漳州市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快速落实、有序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一是压实责任。该行第一时间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周”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制定详细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周宣传方案,梳理宣传思路、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执行主体,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清廉金融文化的宣传力度、覆盖广度,确保各级机构有力有序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创新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行内行外等多渠道方式,加快领悟“清廉”新内涵,突出文化建设指引业务发展。持续巩固阵地宣传,利用辖内各网点LED彩屏、广告机滚动宣传“清新福建、清廉金融”主题类标语;丰富宣传内容,结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等内容,进一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如在“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谨记“防骗十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组织全体员工在微信、抖音等渠道上积极转发宣传内容,提高身边人、社会大众对清廉文化的认识。

三是协同推进。按照宣传方案,该行组织个人金融业务、银行卡中心等业务部门,结合岁末年初业务宣传,同步开展金融基础知识教育,为广大客户、社会群众、特殊群体(如老年人、学生等)普及正确消费、理财观念,不断提升网点金融服务水平、客户服务质效。各县域支行陆续开展移动展板进公园、进社区、进厂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如东山支行走进社区开展以“弘扬清廉文化,护航金融安全”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漳浦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漳浦县西湖公园开展“清新福建、清廉金融”主题宣传等,不断加强员工和消费者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视和认知,着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同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邀请外部机构开展“金融法律知识培训”专题讲座,提升全辖从业人员依法经营、合规经营的法律意识。

据悉,工行漳州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实际,做好做实服务员工、服务客户、服务社会的“本职工作”,守好清廉从业底线,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擦亮“人民金融”底色,当好“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