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暖心金融服务 助力台商发展

zz.fjsen.com  2022-01-14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值寒冬腊月,但在漳浦台创园的台商却倍感温暖。漳浦县在打造两岸融合的先锋城市中,先行先试,用暖心金融服务扎实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有效解决台农台企融资难、增贷难等问题。

近日,笔者跟随厦门银行漳浦支行工作人员来到漳浦台创园,调研了解这里的台企增贷难、转贷难、解押并证难等问题。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发放信用贷款,给予企业资金支持用于经营周转,待企业办妥并证后追加抵押,多方位解决问题。银行的精准金融服务,为这里的台商带来了及时雨,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

“今年公司接了很多订单,所以资金流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台商、漳州三本肥料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中告诉笔者,厦门银行漳浦支行此次给了公司1500万元的额度,他感到非常欣慰。

台商、漳州大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唐维也表示,厦门银行漳浦支行给他们提供了300万元的额度,对公司的壮大发展帮助很大。

截至目前,厦门银行漳浦支行推出的“漳浦台农企业授信专案”,已累计建立服务往来台农企业20家,核准授信并已落地5家,投放金额达6300万元,另有已初步达成授信意向的台农企业11家在加速推进中。下一步,厦门银行漳浦支行将加大台胞台企金融服务力度,持续为台农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台农企业扎根大陆经营。

此外,厦门银行也推出了“薪速汇”“资金大三通”等业务,在大陆存人民币可在台湾ATM提领新台币,并享受免手续费,助力台胞在大陆安居乐业。(林志鑫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