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守住底线突出振兴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zz.fjsen.com  2022-01-15 10:3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守住底线突出振兴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1月14日,漳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国旺,副书记、市长王进足对漳州市做好“三农”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兰万安主持会议,市领导沈茂欣、卢力参加会议。

张国旺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动粮食稳产保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促进农业稳定增长、农民持续增收、农村面貌改善,“三农”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显现,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张国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漳台农业融合等工作,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进足市长强调,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新发展阶段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的批示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障粮食安全的战略任务、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确保粮食安全;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全力以赴做大做强乡村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品质;全力以赴深化乡村治理,建设善治乡村,努力打造全省城乡统筹的样板、乡村振兴的标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基础。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加大保障力度、增强工作本领,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确保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农业安全生产、冬春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保障春节农产品供给,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