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漳州未来发展 这些项目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22-01-23 11:2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昨日开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获悉,一批事关漳州未来发展的项目或事项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有多个关系漳州未来发展的项目或事项被列入福建省新一年重点工作。在“推进六大工程,高质量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方面,提出要“推进支柱产业提升工程,打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等支柱产业,促进中沙古雷乙烯、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建设”“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工程,强化全省统筹,推动汽车、石化等重点产业功能分区、集中集聚,引导重大石化项目向古雷石化基地布局”。

在“激发内需上有新举措”方面,提出要“推动漳汕高铁、温武吉铁路、龙龙铁路武平至梅州段等尽快开工,加快温福高铁、昌福厦高铁、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等前期工作”。

在“深化经贸合作,突出以通促融”方面,提出要“建好台商投资区、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涉台经济合作园区,促进闽台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特色现代农业等加快发展”。

在“让健康福建惠及更多人民”方面,提出要“着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力加强中医院建设,做优做强‘片仔癀’‘福九味’等福建中医药品牌”。

在“让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兴盛”方面,提出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朱子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方面,提出要“持续系统推进闽江、九龙江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施重点海域海岸带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一批重大工程”。

在“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提出要“支持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厦漳泉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带动闽西南协同发展”。

报告在对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回顾时,多处内容提及漳州。在“投资消费稳步增长”部分,报告写到,“漳州核电、福州机场二期、城际铁路F1线、福厦高铁建设提速,厦门新机场全面开工,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等建成投产”;在“清新福建更加靓丽”部分,报告提及,“闽江、九龙江等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深入实施,八尺门海堤退堤还海”;在“区域协作更为紧密”部分,报告提到,“福州都市圈规划获国家批复,厦漳泉都市圈一体化持续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313个区域协作项目稳步实施”;在“社会治理不断创新”部分,报告提到,“‘漳州110’和孙丽美、潘东升同志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漳州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有关报告多处提及漳州,体现了省委和省政府对漳州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盼,为漳州市做大做强产业、提速项目建设、做优做美环境等方面提供了重大利好和难得机遇,对漳州市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