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大手牵小手 童心话税收

zz.fjsen.com  2022-01-24 21:1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姨,您是警察吗?”近日,漳州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来到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向小朋友们送去身边的税收知识和新年小手工,面对穿着制服的叔叔阿姨,小朋友们充满了好奇。

活动中,税务干部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充满童趣的税收课件、轻松活泼的税收动画,用一张张卡通图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什么是税、为什么有税、税的用途和去哪里办税。“我们的幼儿园就是用税收盖的!”、“还有大桥也是!”、“这里是办税大厅,我和我妈妈去过。”、“阿姨,我现在知道啦,您是税务局的。”课堂上小朋友们争相发言,在热闹的课堂气氛中了解税收、感受税收。课后,税务青年干部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税收春联小手工。

本次活动丰富了漳州开发区税务局青少年税法学堂的实践,搭建起税校联动的桥梁,下一步,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探索青少年税收宣传长效机制,营造学习税法,了解税法的良好氛围。(张丽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