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坑海防派出所“一标三实”屡添战果

zz.fjsen.com  2022-01-24 21:1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2年以来,漳州市公安局石坑海防派出所扎实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引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信息采集力度,确保“一标三实”基础信息质量的完整性、鲜活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连日来,石坑海防派出所民警利用“一标三实”精准采集,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1月11日,石坑海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刚买两个月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迅速出击,对报警人提供的地点进行走访调查,并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数据分析结果,锁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于当晚在厦门海沧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1月17日,石坑海防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陈某停放在自家店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民警通过调取路口视频监控,根据“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平台的数据分析结果,在开发区某住宅小区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并锁定嫌疑人。随后,民警通过反诈宣传入户走访的方式向嫌疑人邻居了解其生活作息习惯,从群众口中得知嫌疑人系一名货车司机,经常于凌晨三四点出门,晚上八九点回到出租屋。考虑到嫌疑人的作息习惯,民警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于1月17日22时许在开发区某小区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截至目前,石坑海防派出所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登记,加大安全防范和反诈宣传力度,共化解矛盾纠纷12起,成功调处劳资纠纷3起,摸排流动人口246人次,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营造和谐平安社会氛围提供了有力保证。(连海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