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林墩:建设高标准农田 农业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22-01-24 17:5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冬季时节,在长泰林墩的田间地头依旧洋溢着一片“春”的气息,呈现出一派绿田成块,红渠相连,机耕路成网的美景。

这样便捷生机的耕作景象,是村民的愿景。一段时间以来,因引水渠道不畅,石横村第3村民小组村民不得不肩担水桶从数百米外一桶一桶运水浇田;同样,乔美村也有第10、11、12三个村民小组所属耕地,因地势较高、道路崎岖、水灌不进等原因,抛荒现象十分严重。

为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水平,提高村民种植积极性,2021年,林墩办事处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实施了乔美—石横段、江都段两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衬砌明渠(沟)16.614公里,硬化机耕路3.046公里,新增和改善灌排面积达4445亩。

此外,办事处还组织各村及时对灌溉渠清淤疏浚、修复,对农用道路、机耕路进行清杂、养护,确保农业基础设施建后有人管、用得上。同时,还主动邀请专家下到田间,指导村民合理进行农业生产,确保“四季皆有景”、“季季有收获”。(林婷婷 杨少伟/文 林子越/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