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疫情防控提醒

zz.fjsen.com  2022-01-26 09:07: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漳州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健康提醒。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放假不放松”,不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游探亲;有国外返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等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配合属地指挥部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旅途需乘坐飞机、动车、公交车辆的,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以流水洗手,进行手部消毒;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医院、商场超市等封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景区景点等室外场所,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建议尽可能减少到人群聚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佩带口罩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或符合加强针接种人群,建议及时进行疫苗接种。此外,在使用处置进口冷链食品、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递包裹时,建议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对冷链食品、物品和包裹进行消毒。

据统计,截至1月24日24时,漳州全市疫苗接种数量已达907万剂次。其中,3岁以上全人群接种覆盖率为94.24%,两剂次全程接种覆盖率为92.58%,均位列全省前列;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84.78%,位居全省中游;疫苗接种覆盖率总体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闽南日报记者 李伟 通讯员 傅小彬)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