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zz.fjsen.com  2022-01-26 20:06:23  胡婧 李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李钰 文/图)新春佳节将至,为督促落实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台商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和管委会主任张延能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农贸市场、良兴超市和龙佳酒店,蔡丽芬详细了解企业物资供应保障、消防安全以及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多方面情况。蔡丽芬指出,春节期间农贸市场、超市以及酒店是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各商业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按照相关规定配足配好消防设备,扎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和物价稳定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护措施落实落细,为人民群众创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各项目建设现场,蔡丽芬深入生产车间和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施工进度以及节前安全准备工作等方面情况,她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力度,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重点点位设备器械和消防设备设施配备齐全完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确保广大市民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在蒙发利、灿坤实业有限公司,张延能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力度,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综合利用好各项措施,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漳过年,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做好留漳补贴申报工作,企业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项目投资扩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安全,工作,蔡丽芬,确保,落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