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zz.fjsen.com  2022-01-26 20:08:18  胡婧 林甄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 文/图)1月24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按照中央、福建省、漳州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区管委会主任张延能主持会议并做强调讲话。

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台商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张延能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思想,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掌握清楚新要求,特别是对防控技术要求和督导问题整改,要心中有数,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到位。对工作任务要再细化,人员职责再明确,及时做好与市里工作组的无缝对接,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平战结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指令清晰、执行有力,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赢得工作主动。

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对重点人员必须实行清单化管理,对于节前离区回乡人员要做好健康跟踪管理。要抓好节日期间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区内人员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尽量不出远门,同时确保外来人员一落地就能发现、一发现就能得到有效管理;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要大力倡导移风易俗,防止人员聚集,大型活动原则上不举办,积极鼓励省外员工在台商区就地过年。

此外,还要强化主官主责,各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到务必快速响应各项工作部署。要实行零报告制度,如遇突发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将防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管理,主动与卫健部门对接,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防控一盘棋、责任一条线、力量一股绳。要加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对推进不力,履行不到位,出现重大舆情事件的,将进行严肃问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工作,疫情,人员,部署,落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