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云霄调研红色教育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zz.fjsen.com  2022-01-26 20:3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5日上午,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带队到云霄县开展专题调研,指导推进红色教育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云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东洲参加调研。

在和平乡,市领导一行参观了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瞻仰了中共闽南地委机关旧址和卢叨同志墓碑,重温乌山革命简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漳州市领导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贯彻省、市党代会和省、市“两会”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力有效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云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漳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随后,市领导来到棪树村,实地听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介绍,并与驻村干部、种植大户等围坐一处,详细了解当地基层党建、村财增收、乡村治理、产业带动等情况。

调研中,市领导对云霄县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做法给予肯定。

市领导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要强化产业发展支撑,依托枇杷、杨桃等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延伸链条、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要全力落实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对乡村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的谋划推进和统筹协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扎实有序推进党建引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郭扬 吴锡坤 蔡江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