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推出特色信贷产品 助力海洋经济振兴

zz.fjsen.com  2022-01-26 21:0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是全省重点渔业发展规划区,是海洋大县。发展海洋经济,是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重要产业体系组成部分。去年以来,漳浦农商银行抓住全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有利时机,创新“海洋捕捞、养殖业、渔业加工+福农e购”等模式,推出特色信贷产品,助力海洋经济振兴。

漳浦县百川水产养殖场位于佛昙镇白石村,主要经营珍珠斑、云龙斑、龙利鱼等水产品养殖。受疫情的影响,鱼苗价格下跌,急需一笔资金来解燃眉之急。漳浦农商银行佛昙支行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建议养殖户申请农业设施抵押贷款。

在整美村,不少村民在整美湾海域经营渔排养殖,杨艺祺便是其中的一户,主要从事鲈鱼、龙胆、云龙斑、红斑等鱼类品种育苗。去年因受到疫情影响,他尚欠经营资金200万元,一时难于筹措,于是向漳浦农商行佛昙支行申请“福农•浦企贷”,贷款200万元。

据悉,去年,漳浦农商银行同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县海洋与渔业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先后推出针对海洋养殖设施的金融产品,并通过“海洋捕捞、养殖业、渔业加工+福农e购”等模式,促进当地水产品外销,拓宽销售渠道。

漳浦农商银行副行长郭恩典表示,下阶段,该行也将设立海洋经济特色支行,不断丰富海洋信贷产品,加大对县域海洋产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潘妍 李顺杰 杨燊 裴兆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