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在全市率先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活动

zz.fjsen.com  2022-01-27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本网记者 卢丽娟)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在长泰的88个村(社区)活跃着一群人。长泰区处级领导干部“走心”地在村庄留下了声声的问候,留下了兴产富民的政策,留下了建设性的建议,也收走了每个村的“村情”,倾听镇村的意见、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并着手解决问题。

长泰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开年就起跑、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打响开年“第一炮”,在全市率先开启了“凝心聚力、助农惠民”乡村振兴大走访活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直挂88个村(社区),深入一线,倾听来自最基层的声音,发现村民身边的急难愁,打造一条具有长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此次“大走访”活动分为走访调研、分析研究、组织实施、推广提升四个阶段,88个村(社区)各由1名区领导、1个区直部门、1名乡镇(场、区、办事处)分管领导共同挂钩。

目前,长泰“大走访”活动正处于走访调研阶段,由挂钩区领导牵头,组织相关区直部门及乡镇(场、区、办事处)开展走访调研,并做好《村(社区)乡村产业发展调研情况表》《村(社区)乡村振兴人才调研情况表》《村(社区)乡风文明调研情况表》等8个调查情况表的填写工作,把“三农”的底数摸清楚,让大走访成为一次“大体检”,为乡村振兴工作“把好脉”“开好方”。

在走访过程中,长泰区处级领导干部们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喜爱听的“家常话”、最想听的“大实话”,和村民、村干部等进行交谈、交心,真正摸清群众意愿诉求、摸清挂钩村的实际困难、实状,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困难解决在一线。下阶段,长泰将根据全面排查的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生产生活等情况数据,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村一策”,挖掘培育一批新的样板点,谋划生成一批样板线,加快打造一批样板片,为推动长泰乡村振兴做样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